熱門文章

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

《凌盜》改 第八章:黑暗的狄米爾


《凌盜》改

第八章:黑暗的狄米爾

『光明與黑暗的碰撞』

「真不賴,竟然破解了『停止時間』的法力。」

說話再次進入我的意識,很有可能來自公車裡的司機,我相信他同樣是個異人,而且法力深不可測。我最感疑惑的是,他安靜地、專注地駕車,沒有參與我們的戰鬥,假如他們兩人合力的話,我決不能輕鬆逃脫。

他們到底在盤算什麼?

也許,公車事件只是一波陰謀的開始。

我相信自己已經遠離兩個異人的攻擊範圍,回身一看,公車的影子變得如飯粒般細小,逃生門被我打成徹底的粉碎,但車子依然在公路上勇往直前,看起來,這情況是多麼的怪異。按道理說,道路上一片混亂,在附近巡邏的交通警員會先把車子截停,各大小報章和電視台的記者火速趕到現場,第一時間進行採訪和報導。我不會因此而鬆懈和放下腳步,繼續往公車行駛的反方向狂奔,只有這樣做才可以儘快脫離險境。神秘的敵人是異人,而且一來便是兩個,單是懂得停止時間的那一個,一出手已經使我狼狽不堪,要是另一個更強的傢伙和他聯手,我肯定會被他們生擒下來。

「轟隆、轟隆!」

接著的同樣是一聲「轟隆」巨響,聲音連綿不斷,快要炸破我寶貴的耳朵,傷害我向來珍惜的聽覺。

我的身後突然傳來了敲天破地的爆炸聲,不單是爆炸聲,機械碰撞聲也相繼產生,而且是一連串接一連串的巨響,原來一片黑漆的夜空在一瞬間變得光亮起來,有著妖異的暗紅色和暗橙色,從不自然的光線折射而成,彌漫著一股令人不安焦慮的氣氛。在我逃出公車的不久後,路面上發生了嚴重車禍,數目多於十輛的汽車連環撞上,是Burnout,它們在合力演出那個誇張失實的賽車電玩遊戲。

不用瞎猜,公車是連環撞車事件的導火線,我不會稱之為意外,因為有人在暗中計算著整個事件的進行,公車是榧木棋盤上的一顆黑白子,當我逃脫之後,它是一條用完即棄的紙製內褲,沒有半點保留的價值。我唯一擔心的是牽涉其中的凡人,希望撞車事件沒有造成太大的傷亡,凡人雖然無知無能,卻是無辜的。

換句話說,兩個異人棄車而行,他們將會繼續狙擊我,我堅信自己的推理,並繼續逃跑。午夜狂奔很適合形容這個晚上的伊伊奇,像傻瓜般被神秘敵人所追捕,成為獵物的滋味一點也不好受,如此忙碌的黑夜並不有趣。

有些說話不應該隨便說出口,像獵物一詞,在另一方面代表什麼呢?代表我的眼前出現了阻擋去路的獵人,是牠,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牠!

可以想像得到一頭巨虎出現在這個繁華現代化城市的一處嗎?

我沒法子想像,也沒有勇氣去想,只能用雙眼看清楚前路。朝前方一看,猛揉眼睛,審慎地進行多番確認,在行人隧道竟然出現了一頭虎視眈眈、不懷好意的大老虎──西伯利亞虎。

虎,也稱作東北虎、阿穆爾虎、烏蘇里虎、滿洲虎、朝鮮虎,我曾經在動物生態紀錄片中見過不少次,對牠略有印象,經過這一夜,牠將使我畢生難忘。西伯利亞虎是體型最碩大的貓科動物,身長可達三公尺,體重可達到恐怖的三百公斤。不過,眼前的一頭虎是非一般的巨獸,目測之下,估計身長接近五公尺,毛色淡黃、毛皮厚實,背部和體側有多條橫列黑色窄條紋,頭大而圓,前額的幾條黑色橫紋和王字近似。在現代化城市裡遇上叢林之王,相信只此我一人,真是奇遇也。

加大碼的叢林之王表現得異常冷靜,只是雙眼有神地盯著我,在虎視眈眈,目標顯然是我,我裝出毫無懼色的樣子,所謂輸人不輸陣,我必須保持強勁的氣勢和凌厲的眼神。同時間,我暗自盼望公車上追逐我的那位異人能夠及時現身,並施展停止時間的法力,好讓巨虎休息一下,好讓我抓緊逃出生天的機會。

巨虎發出「嗷嗷」的兇猛之聲,是怒吼的聲音,是最原始的攻擊性、肉食性、侵略性動物,發出本能驅使的狂怒,我已經成為牠渴望吃到的獵物嗎?還是,牠打算把我的頭部和身體咬斷為兩截?

我猜是,我將遭受重創,痛不欲生。

叢林之王那方傳來一股凌氣,這當然不可能屬於巨虎的,即使多兇猛、多強壯的野獸,也不配擁有異人的凌氣。凌氣自然來自牠的主人,又來了一位不容忽視的異人,他刻意散發自身的凌氣,讓我感受他的實力,氣勢有別於公車上的兩個異人,感覺更為邪惡、陰森、黑暗,不容置疑的是,他的等級比我和懂得停止時間的人為高。

我和老虎之間維持著對峙的局面,雙方都不敢輕舉妄動,在這種不明朗的形勢下,先發制人不一定贏得優勢。我一向缺乏應付動物的心得,面對貓狗等善良寵物也經常顯得束手無策,被牠們耍得團團轉,何況眼前是一頭前所未見的兇猛巨虎呢。

我保持剛才的架勢,表情也有些裝模作樣,巨虎不是簡單的自然生物,是異人製造出來的作戰武器。假如是普通動物的話,我會毫不遲疑的展開決鬥,但一股凌氣已然逼近,我不認為自己擁有足夠的力量對抗異人和巨虎的組合。此時,我和巨虎之間只有十幾公尺之距,其龐大的身軀令我驚訝不已,所謂「前無去路,後有追兵」,我面對的不單是巨虎,那些在公車上襲擊我的異人也即將趕至。最惡劣的情況是以一敵四,只有奇蹟降臨,我才能僥幸逃脫。

不過,我從不相信奇蹟,那是凡人們的迷信,在選擇有限的情況下,我只好放手一搏。

從口袋裡取出了打火機,是Zippo的鍍銀十字架造型,是四百塊錢的貨色。我沒有吸煙的習慣,帶在身邊只有一個原因,是用來發揮我的法力。在進退兩難的惡劣情況下,我用打火機燃起一點火光,把右手食指當作香煙般燃燒,進行了好幾秒的燒烤,帶出了陣陣烤肉香味。即使是不起眼的小火團,老虎在看到火光後也會有所顧忌,老虎生來怕火,野生動物都畏懼於火,眼前巨虎當然不例外,牠怕得要命,眼神惶恐的牠在逃避火種,甚至被火嚇得前腿抖動,我的手指已被燒得發燙發紅,化成一支迷你型的火棒。我一手指向老虎的方向,是我的手指頭,也是源自想像力的火棒,大概是吃得太多瘋子記憶,伊伊奇也不知不覺的成為了一個真正的瘋子,是個徹頭徹尾的大瘋子。

「伊伊奇,難道你不怕痛嗎?」假若我擁有第二重人格,他必定心存懷疑。

在真正使用火棒的時候,我倒是覺得它像一具除草噴火槍,現在的目標不是旁邊的草地,而是牠──身長接近五公尺的巨型貓科動物。表面上的牠兇猛無比,卻給我看穿了怕火的弱點,我集中精神,匯集身上的凌氣,把火球提升到直徑超過四公尺的大火球,形態酷似悟空的元氣玉,不過換成熊熊大火的顏色,我進一步把火球提升到第二級高溫的紅色境界。老實說,我不認為造型平凡的火球能夠馬上燒死巨虎,我可不是那些幼稚愚蠢的凡人,我自有一套作戰計劃。

我意念一轉,大火球從手指頭噴射而出,帶著一股勇往直前的凌氣,我堅信只有神話之物才能打敗叢林之王,我還是個年輕人,擁有孩子氣的想法,所以火球化成在神話故事才會出現的傳說大火龍,龍身環繞在巨虎四周,把牠活活困住,我不會把牠燒成野味,先妥善的困住牠,穩住形勢才是較佳的選擇。

沒錯,我的第二種法力是「火焰」,透過打火機的小火光,利用我那又可憐、又香脆的食指作導引,直接改變火的形態,困住巨虎,是一種操縱火焰的偉大法力。

「果然有些潛質,怪不得費蘭度那麼渴望得到你,確是我們兩方都夢寐以求的年輕異人啊!」一把中年男人的聲音從巨虎身後傳出,是位擁有驚人力量的異人,氣勢磅礡不足以形容他帶來的沉重壓迫感,我立時感到胸口痛癢,呼吸困難,需要使出更大的力氣來維持氣管暢通,避免進入窒息和缺氧狀態。

「可惡,依附黑暗的傢伙!」我狠狠喊道。

「是的,你已經感應到我的凌氣,我承認自己是個黑暗大壞蛋,你恨我嗎?我們一族都會吃人屍的。」他一邊說話一邊指向巨虎那方,牠依循一道隱形航線退回男人掌心,這符合我的估計,巨虎果然是他的法力。至於是收服真實世界裡的野獸或製造實體化巨獸的法力,我則不太了解。

「坦白說,我不恨你,只要你攻擊的目標不是我的親人便可以,但我絕對不會加入黑暗一方,我必須繼承爺爺,成為光明凌盜者,你不用花費唇舌說服我了。」我說得相當堅決。

「不錯,你說得清晰明確,我已經了解你的想法,不會強人所難,反正將來的事總是說不定的,難保你在吃過屍體後會轉投我方,我們碰面的機會多的是呢。」

他續說:「不過,我們大可交個朋友。」

男人緩緩步向我方,他一身紫色修身西裝,配上明亮藍色的襯衫,個子高大,年紀大概是四十歲,有著兩道寬濃眉毛,一雙銳利有神的眼睛,相貌活似剛才和我對峙的巨虎,一出場就有了懾人的氣勢。

「既然你也這樣說,我唯有承認你這個點頭之交。黑暗的,我倒是想問你一句,剛才你既沒有出手攻擊,而那些公車上的伙伴也同樣給我一條生路,我想不明白你們吃屍族到底在打什麼鬼主意,在玩弄我嗎?」我裝出一副不耐煩的樣子,既然對方是吃屍族,我根本不用客氣。

男人冷靜地解釋:「這裡似乎產生了一些誤會,你所指的兩個人是屬於光明凌盜者的,司機是費蘭度,是個和我實力不分上下的領導人物,另一位嘛,我憑凌氣猜到他是沙文,是費蘭度的得力助手。」

「是光明的……可是他們剛才沒有現身救我,說得簡單一點,他們是見死不救,這好像有些說不通呢。」我頓時困惑不解。

「你直接問費蘭度好了。」男人作個手勢,示意我回身一看,我赫然發現另一個散發著強大凌氣的男人正步往我們的方向,是那個所謂的費蘭度,是忠於光明的。

費蘭度已經站到我的身旁,並突然向依附黑暗的男人作鞠躬禮,鞠躬是身份相應的行禮方式,向對方表示沒有敵意,凌盜者竟然和吃屍族行禮,極富諷刺意味,令我意外的是黑暗一方的反應,他也踏前一步,彎腰做著相應的行禮動作,同樣是四十五度的敬禮,這表示他們是認識的,並互相敬重。

「狄米爾,我先說明來意,這個少年是屬於光明一方的,你不能動他分毫。」費蘭度的措辭算不上強硬,但表情從容不迫,頗有領導風采。

「哈哈哈,這是廢話,你我都明白條約的限制,他只是第三等級,假若我主動攻擊他,我需要付上一定的條件。這種低級錯誤,你我都不會犯吧?」費蘭度稱黑暗的為狄米爾,是個古怪的名字,很有可能是由法文翻譯過來的。狄米爾顯得一臉輕鬆,露出寬容的微笑,在這個漫長的午夜,光明與黑暗兩方似乎不會出現一場惡鬥。

費蘭度說:「你依然是個聰明人,不過你的等級卻下降了,是為了那個女人吧?還是你啟蒙了別人?我沒有派人打聽這些八卦,因為我一直相信,不論你屬於那個等級,你依然是個最可怕的對手。」

「推斷得很正確,既是女人,也是啟蒙,反正我現在是第四等級,你可以輕易看出來的。雖然我的等級下降了,但那個女人的弟弟也被我啟蒙成異人,他會是個好幫手,就像那個和你出相入對的沙文。初次見到他,還以為你們是同性戀的死變態。哈哈,我經常借這個話柄來開你們凌盜者玩笑的,真的感謝你,光明的費蘭度。」狄米爾故意嘲諷費蘭度。

根據光明與黑暗的對話,我倒覺得他們是多年不見、難得敘舊的老朋友,真正在乎的不是對方的立場,他們視對方為亦敵亦友的好對手,如此胸襟實屬難得。

「依舊幽默,假如吃屍族失去你,我同樣覺得非常可惜,你是使我既敬且畏的老對手……」把話說到一半的同時,費蘭度一手抓住我的手臂,他續說:「我要帶走這個少年,他是永遠綻放的光明,會是你的下一個強敵,我將竭盡所能協助他。一切順利的話,你將可能首次被送進天堂受刑,況且,那個女人也在那兒等著你團聚。」

「她等待的不是我狄米爾,而是復仇的機會,她誓言重返現世。」狄米爾的語氣像是暗藏唏噓。

「嘿,她會是你的最大弱點。」費蘭度冷笑一聲。

「我曾經到達第五等級的力量頂峰,你所說的,我早就了解透徹,所以我也需要培養足以和你們匹敵的吃屍族,也是那個女人的親弟『洛克』,他現在只是第二等級,不久之後,只要感受到詛咒的痛楚,他會輕鬆的幹掉凡人,把力量提升到第三等級的程度。」狄米爾所說的洛克會成為我命中注定的對手,光明與黑暗的對抗將延續到我們年輕的一代,兩方領導似乎只打算在背後影響局面。

費蘭度用力點頭說:「嗯,不錯。」

「在你們回到凌盜者分部之前,我有些說話要跟這個少年說。」狄米爾神色凝重的看著我,不曉得他又有了什麼主意。

「隨便。」費蘭度雙手攤開,表示沒所謂。我不期然感到緊張,被嚇得表情呆滯,反應遲鈍,只好在嘴角掛上一個牽強的微笑作回應。

狄米爾伸出右手,掌心向上,並平放著一支黑色短鋼筆,他合上眼睛唸唸有詞,像是入定的狀態。我知道他進入了凌界,是屬於他自己的凌界,一股黑暗的凌氣緩緩散發,令黑夜變得更為黝黑,天空吐現深紫色,如狄米爾身上所穿的紫色西裝般,他擁有驚人的黑暗力量,帶來比費蘭度和沙文還要恐怖的壓迫感,我深深明白自己不可能是他的對手,我必須增強護身的凌氣才能穩住身體。我瞧了費蘭度一眼,情況比我樂觀得多,他沒有刻意增強凌氣,已能穩住陣腳。所謂的第三和第四等級,分別竟然是如此巨大,真的教我大吃一驚。

「少年,這個送你,永遠不要忘記我這個朋友。」狄米爾張開眼睛,瞪著我說道,他看似消耗了不少體力,氣息運行得不甚流暢。我不曉得如何反應,只是狐疑地朝費蘭度的臉一看,他輕輕一笑,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,他選擇了置身於外。

「狄米爾,我收下。」這支鋼筆絕對是件法寶道具,我感應到黑暗的傢伙已為其注入難以估計的力量。

假如此事有其可疑的地方,費蘭度必定出手拒絕,看來鋼筆是安全的,狄米爾應該不是十惡不赦的壞人,觀察他們兩個人的對話,一時三刻,根本不能認清所謂的光明與黑暗,即使費蘭度屬於光明一方,他會是個百分百的好人善人嗎?在往後的日子裡,這一切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獲得證明,我會遊走於凌盜者與吃屍族之間,我擁有最堅定的一種精神,它叫──伊伊奇。

我不再猶豫,決意收下那支黑色鋼筆,緊緊地握著它,沒有絲毫異樣,沒有湧出凌氣,如同平平無奇的一支普通鋼筆般存在。

最後,我和費蘭度結伴離開,他告訴我目的地是凌盜者分部,他們稱那裡為公司,而那兒的確是一家公司,他們合力經營電腦零件和產品批發業務。懂得停止時間的沙文和七人車在路旁等待我們,就是這個臭傢伙,向我施展法力,害我以為iPod突然壞掉,害我以為自己進入了另一個異空間。最感到奇怪的是,他曾經被我打至血肉模糊,到了真正見面的時候,其臉上卻找不到任何受傷的痕跡,也許,凌盜者擁有一些療傷聖藥可以在短時間內助他迅速復原。

當然,這是我的純粹猜測。

在車程中,我向費蘭度提出多個疑問,包括他們在公車上的行動目的,費蘭度解釋那是他們特意設計的考驗,用來證明我具備第三等級異人的實力和勇氣,這答案真的有夠奇怪,第三等級是鐵一般的事實,考驗個屁。不過,我覺得不必尋根究底,反正沒有受到什麼嚴重的傷害,我視考驗為他們給我的迎新節目,感覺舒服得多。他們問及我的名字,我表示早就拿定主意,是植物人倪小姐知道的伊伊奇,是個跟隨本人一輩子的名字,他們也表示,成為異人後,本名變得不再重要,到了某年某月某日,我會忘得一乾二淨。

狄米爾沒有問及我的名字,他說早晚會知道。他又說,已經看到我身上的特質,說我獨一無二,擁有他們不曾有過的好運氣。

他用傳心術傳來一句:「那法器的用途絕不簡單,好好的留在身邊,你可能就是那個顛覆光明與黑暗的人。」

沙文日記

這一夜,我如常駕駛公司的七人車,目的地是公司,走著閉上眼也不成問題的熟悉路線,內心卻有戚戚然的感覺,好像經歷了很多很多。

費蘭度和我拾起了命運送給凌盜者的一份禮物──自稱伊伊奇的少年,是個令人猜不透的名字,我的內心充滿好奇,卻沒法子向他提問,我始終是別人眼中的沙文,無時無刻保持著應有的形象,也許,該稱之為一個假面具。除此之外,伊伊奇擁有驚人的第三等級,一個異人在加入凌盜者之前已能獲得如此強大的力量,真的聞所未聞,在背後啟蒙他的異人,身份同樣無從稽考。老實說,我經過了多年努力,才提升到第三等級,卻只能和這個十七、八歲的少年平起平坐,我確實有些不甘心。

今天,凌盜者的另一收穫是一個自然異人──螢火蟲,是個二十多歲的女生,長得十分標致,態度親切友善,是桑比在日間巡邏時拾回來的。以法力來衡量的話,螢火蟲是微不足道的小角色,和伊伊奇有著天壤之別,但她的特別之處在於自然。

除了啟蒙以外,命運隨機挑選凡人,使他們的身體產生突變,變成不老不死的異人。當然,他們也需要吃食記憶以解除詛咒帶來的痛楚。根據凌盜者的內部記錄,大概有十多年時間,未有自然異人的誕生,所以我們這一群異人都是一代傳一代,以啟蒙的方式繼承法力。叫螢火蟲的女生,是個萬中無一的幸運兒,也很適合作為凌盜者的研究對象,是某些神秘因素影響了她的身體,繼而進化成超凡脫俗的異人。

第三等級的少年伊伊奇,自然異人少女螢火蟲,是兩個最新加入公司的成員。

另一方面,費蘭度總是不願意透露升上第四等級的條件,我不要面子的向他詢問多次,答案總是教人失望沮喪,內裡肯定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。身為異人,我們沒有恢復為凡人的方法,我的人生目標很簡單,不停的進行決鬥和執行任務,變成兩方勢力中最強的異人,找出第四和第五等級以上的秘密。除此之外,我的人生已經沒有任何意義可言,我為凌盜者而生,也為追求力量而生。

上司費蘭度的態度相當值得懷疑,他對我有所隱瞞,利用凌盜者的架構阻止我的升級,相信伊伊奇的出現,會讓真相快一步顯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