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

《凌盜》改 第十一章:某人的傳心術


《凌盜》改

第十一章:某人的傳心術

『黑暗一方的渴望』

雲林問:「喔,是那個人嗎?」

「嗯,是他。」我微笑答道。

是指鏡頭裡的那個男生,我對他的印象不錯,單純、天真、痴心,有些神經質,沒有特別的專長,只是在跑步方面比較優秀。我猜他是個短跑高手,為了他,我曾經以凡人的力量練習短跑,在運動場裡進行近距離的觀察,在他的房間裡更有幾塊校際運動會的金牌,好像很厲害的樣子。

我躲藏在馬路對岸的一座大廈,觀察了好一段日子,他正是我的目標。

「他在玩電腦?」是雲林的一句多餘話。

在這個年頭,每個年輕人都為了玩電腦而徹夜不眠,導致睡眠嚴重不足,每天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,這情況不足為奇。

那男生在瀏覽網站?玩網絡遊戲?找色情片下載?

都不是,他和別人聊天,對象是個女生,名字是嘉敏。對話視窗旁邊有她的照片,坦白說,長得漂亮可人,是個標準大眼睛美少女,肌膚白裡透紅,難怪迷得他神魂顛倒。

我沒表情地說:「嗯,老樣子,找嘉敏聊天。」

雲林說:「哈哈,你真的很了解他呢。」

「這些只是皮毛,將來的我會知道更多,甚至是奪去他的一切。」我沉著冷靜,刻意掩飾內心的興奮和期待。不出意外的話,我會在兩天內得到他,然後吃食他。

開口交談是種屬於凡人的行為,實際上,我單憑腦波便可以向雲林傳遞信息,需要的話,更可以互相讀取對方的思想,凡人會愚昧的稱這種能力為讀心術和傳心術,我們一族一概稱之為「腦波對話」。

腦波對話算不上真正的對話,我們沒有打開嘴巴,僅是進行思想上的交流。頻密的腦波活動能帶來一種莫名奇妙的快感,使我暗中叫爽,不費力氣便可以傳遞想法和溝通,更可以直接感受對方的思想,帶來意想不到的方便。剛才提到「暗中叫爽」,是錯誤的,進行腦波對話的另一方也能得知我的真切感受,秘密是藏不住的。

進行腦波對話的空間,我們稱為「凌界」。

科技早晚也會實現這種傳心術,動作、圖畫、文字、書信、聲音、語言,人類不是一直在努力進化嗎?

不過,這些都是前塵往事,不論精神或肉體方面,人類的進化早就裹足不前,科技的發展卻一日千里,假如人類不再努力求進,而機器持續發展下去,在可見的將來,機器必定取代愚昧無知的人類,成為地球的新主人。

看過《Matrix》系列電影的人都會明白,劇情早就預視了機器培植人類的將來。未受啟蒙前的我一直熱愛這一系列的電影,買下了三部曲的影碟作為收藏,還有動畫版《AniMatrix》,也一併買下。我經常重複翻看,第一集的動作和特技場面教人讚嘆,第二和第三集的說教意味極濃,我有些看不懂故事背後的所有含義……不過,這些都是被啟蒙前的往事,現在的我連半秒鐘的《Matrix》也沒興趣看,夜視儀鏡頭裡顯示的男生才是最能令我沉醉的電影人物。

瞇眼看他,也像一件玩具或道具。

「這不是便宜貨。」雲林摸了摸我握著的單筒紅外線夜視儀。

「幾千元罷了,算是便宜貨,產自白俄羅斯,最遠的識別距離為二百五十公尺。即使是黑夜之中,依然可以仔細的監察目標人物。」我嘴角一動,出於身體的自然反應,實際上,我們依然使用腦波,在凌界內對話。

雲林又問:「重量呢?」

「大概七百公克重,對於我的手臂來說,不會成為負擔。」我閉上左眼,用右眼繼續監視那個男生。

雲林笑話:「哈哈,對你來說當然不是一回事,你不斷鍛鍊身體,滿身結實肌肉。」

「你也需要鍛鍊一下,快點鎖定目標進行監視,你也不希望承受詛咒的痛楚吧?」我假裝教訓雲林。

「這是被啟蒙的條件,概念和等價交換十分相似。」雲林表情認真的道。

「看漫畫看上腦了嗎?我們不是那些異世界的煉金術師,不會隨手畫個圓便可以施展煉金術。那到底是那門子的邪術呢?我覺得很可笑,那漫畫根本在誤導小孩子。」

真正的煉金術,是中世紀的一種化學和哲學思想的始祖,是現代化學的雛形。當時,煉金術師是希望透過化學方法把賤價金屬轉變為黃金,在古代的中國,他們的目的是製造靈藥和長生不老藥,不過那些內含重金屬的製成品只會令吃了的人死得更快,說穿了,長生不老藥只是現代的毒藥。當中的一些論點其實很有趣,西方煉金術中提及金屬有雌雄之分,是活生生的有機體,具備自身的靈魂、靈氣,煉金術師採取的手段是把黃金的靈氣抽取,注入賤價金屬之內。因此,在賤價金屬上鍍上金銀就代表他們所促成的轉化。

時至今日,以上知識已經被當代化學所否定,煉金術只能存在於漫畫、動畫、電影、小說和幻想之中。

「明白嗎?雲林。」

「多謝你的詳盡解釋,我不會再看那套漫畫了。」雲林略感失望,那套煉金術師漫畫曾經是他的喜愛,這當然是他被薩爾達啟蒙前的往事。

我笑說:「嘿,異人的啟蒙沒有所謂的等價交換,不用衡量得失,我只想得到夢寐以求的東西。」

「是我們都想得到的東西,是真正的靈藥。」雲林的心情輕鬆不少,他開始明白我們一族是何等超凡脫俗,多麼不同凡響。

我是個異人,為自己取了一個特別的外號──洛克。

這不是一個完全虛構的名字,我的本名是駱少克,被啟蒙成異人後,原來的姓名已經不重要。至於雲林,他的原有姓名也很有意思,兒時看過一齣動畫《魔神英雄傳》,主角名叫飛雲,恰巧和雲林的本名相同,凡人的名字真是千奇百怪。聽說中國有個男生叫「周E」,父親本打算為他取名周一,由於同名的人太多,於是靈機一動,改為讀音近似的周E。後來,當然找不到名字重複的人,男生更成為社區名人,古怪的名字化作一則趣聞。

時間來到兩天後的晚上,是我動手的時候,沒有雲林陪伴,剩下自己孤獨一人。按照狄米爾的指示,不論監視、跟蹤、吃食等過程,最好是兩個人一起行動。不過,只要沒有凌盜者攪局的話,我堅信一個人是綽綽有餘的。

雲林不在的原因很簡單,他正身處酒店房間解決某些需要。有些事不必言明,男人、女人、凡人、異人都會明白,我覺得不要緊,偶爾讓他放鬆一下也不錯。另一方面,我自信單憑一己之力,足夠完成整個吃食過程。

凡人傻孩子選擇在這個晚上表白,假如我是他的朋友,假如不用吃他,會給他一些忠告:「不要浪費時間,不要浪費心血,不要浪費氣力,不要表白。」

經過長時間的觀察和監視,我發現那個女生根本不會愛上他,她念舊,對前度男朋友念念不忘,不會輕易愛上別人。我信心十足,因為我能夠看穿她的思想,她的內心滿是前度男朋友的幻影,被啟蒙前的我會這樣評價「這種女人不要也罷」;現在,我成為異人,會把她介紹給其他異人,這種喜歡假裝用情專一、死心塌地的凡人,絕對是吃屍族的美食佳肴。

「出不了意外,今晚我要吃食他的記憶和身體,完成升級計劃。」我渴望用腦波把心底話傳送給雲林和其他吃屍族。可是,我不懂那種特別法力,啟蒙我的人是黑暗領導狄米爾,他懂得使用傳心術,把說話直接打進別人的意識。我向來敬重狄米爾,他法力高強,個性十足,行事作風總會令人意想不到。

關於腦波對話,我在此作出一些補充,這是我們一族的思想交流系統,是一種被啟蒙後便可以直接使用的基本法力。只要得到異人的同意,簡單來說就是「連結」和「不連結」,是「接受」和「拒絕」,對話一旦成立,雙方即可使用腦波交談,也可以讀取對方的思想。腦波對話同樣適用於凡人身上,不過必須具備一個條件,是三秒鐘的直接眼神接觸,然後異人可以進入凡人的凌界,建立對話。這是單向性的腦波對話,主導權在異人手上,凡人是待宰割的羔羊,總是處於被動。

接下來,掌握男生命運的是一個手機軟體「Wheel Of Destiny」。

凡人稱之為「幸運輪盤」,我打開手機,按下幸運輪盤的圖示,我早已加入了六種命運,分別是:外星人、魔鬼、神、靈體、雙重人格、莫須有。嘿嘿,在按下轉動輪盤的按鈕後,不消一會兒,男生的命運便塵埃落定。轉啊轉,手機隨即響起獲獎的音樂,沒錯,他獲獎了,箭頭指向了「雙重人格」,我將使用這個爛理由來哄騙他,然後進食。

眼前的場景是大廈停車場的出入口旁邊,被我選中的男生忐忑不安,他在等待夢中情人的到來,是長得一副美人胚子的嘉敏,我對她興趣不大,樣貌多標致、身材多出眾的美女如何引誘我也是徒勞無功,我眼裡只有那個男生,包括他的所有記憶和整個身體。

在男生心神恍惚的時候,我假裝若無其事的經過,並在走遠幾步後突然轉身,用狐疑的目光瞧著他,他理所當然地和我對望,他立刻在腦海內搜尋和我有關的記憶,並露出苦惱的表情,我暗道:「多麼可憐和愚昧的凡人啊……」

「先生,我認識你的嗎?」男生瞪眼問道。

「哈哈,對不起!我弄錯了,我以為你是大明的弟弟。」我隨意編個理由,實際上,我需要的不過是三秒鐘,時間經過了七秒鐘,足夠給我進入他的凌界。

「哦,那……再見嚕。」男生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,我製造的誤會好像使他稍感失望。

我作了一個再見的手勢,回身繼續走自己的路,我是他的陌生人,但在不久之後,我們將再次見面。經歷了表白失敗後,我會進入他的意識,植入一些荒謬的概念,告訴他:「我叫洛克,是你的另一重人格……」

真是個爛得徹底的理由,是被幸運輪盤選中的雙重人格,呸!

「黑暗吃屍族,你好。」是傳心術……是狄米爾?

不對,他會直接喚我洛克,現在向我傳話的人不是他,但肯定是個異人。他更嘗試進一步接通我的凌界,隨隨便便、不設防的給他連接嗎?

我告訴自己不能掉以輕心,所以先感應一下對方的凌氣,和我的不一樣,和雲林的不一樣,但和狄米爾的氣質有些相似,卻不盡相同,在等級、結構、層次方面皆絕然不同。憑這個人的實力,直接硬闖我的凌界是件易如反掌的小事,把我送進天堂也很輕鬆,他不用大費周章和我進行腦波對話。我決定冒險給他連接,相信他決不會簡單的幹掉我。

「年輕的黑暗吃屍族……」那人輕聲呼喚,暫且稱他為「某人」。

「你是?」我困惑不解。

某人說:「還未是時候。」

「你到底是誰?剛才說什麼時候?我完全不明白。」我憤然問道,某人在故弄玄虛,這使我大為惱火,諷刺的是,我唯一明白的部分竟然是自己根本無力和他對抗。

某人續說:「我可以告訴你,我不屬於光明,不屬於黑暗,但我既是光明,也是黑暗。」這是典型的答非所問,他企圖製造更多、更深奧、更混亂的謎團,。

某人問:「是狄米爾啟蒙你的?」

「對,是黑暗之中最偉大的狄米爾,他是我們吃屍族的領導!」我故意提高聲調,把話說得響亮一點,我敬重狄米爾,我們之間是亦師亦友的關係。

「很好,吃食這個凡人後,你會升上第三等級,恭喜你。」某人笑道。

「這些廢話不用你來說……難道你打算阻止我?」我提出懷疑。

某人平淡地說:「不,你可想知道升上第四等級的條件?還是認為第三等級已經相當足夠?」我沒有立即回話,我不曾考慮第四等級的問題。條件是一般的吃食人體嗎?還是另有難度更高的條件?

我不禁低頭苦思,有著難以反駁的懷疑。

「果然如此,狄米爾沒有說,費蘭度也不想說,代表他們利慾熏心,不希望受到後起之秀威脅。」

我深感疑惑:「威脅?」某人的話為我提供了相當大的想像空間。

某人乾脆回答:「條件只得一個,殺死第三等級或以上的同族異人,便可。」我略懂他的意思。

「何以是同族?」我追問下去。

「嘿嘿,是條約,是你們都要遵守的條約。」某人的笑聲帶有一絲嘲諷的意味。

即是說,假如我需要升上第四等級,必須打倒狄米爾。這是萬萬不可的,他既是吃屍族領導,又是我的良師益友。沒有他的啟蒙,我的生命早就奉獻給姐姐,成為其法力一部分,我那有可能活得逍遙自在呢。

「你不得選擇,現在馬上要做的事是先升上第三等級,然後按指我的指示,殺死狄米爾。」

我用力地搖頭,表達自己絕不屈服。

「相信我,只有心狠手辣的人才能生存下去,我希望那個人會是你,哈哈!」某人把話說完,並立即離開我的凌界,凌氣消失得十分徹底,連抓住一絲痕跡的機會都沒有,身份神秘的他消失了,遺下的不是法力,而是一堆尚未解開的謎團。

最後,我依照原定計劃,吃食那個凡人男生。不再裝神弄鬼,不玩雙重人格,這些玩意的意義已經不存在,我根本沒有玩耍的心情,我一邊吃食,一邊思索某人在凌界所說的話,他要我殺死偉大的狄米爾,這樣做才可以成為第四等級的異人。我要作出取捨,我真的渴望提升到第四等級嗎?力量會是異人生命裡最重要的事業嗎?

我想到了一個不爭的事實,在吃屍族當中,擁有第三等級或以上實力的只有狄米爾一人,雲林是第二等級,他還有半年才需要吃食記憶,到了那個時候,他才有望升上第三等級,餘下的是初級異人,他們都不成氣候。結論是,符合條件的人真的只有狄米爾。不過,我認為自己還有其他選擇,既不想和他為敵,更不想殺死他。或許,什麼都不要做,直接放棄挑戰我最為敬重的朋友。

在整個吃食過程裡,我處於患得患失的呆滯狀態,順利升上第三等級,卻提不起興趣了解和觀察氣牆上的變化。由得它吧,讓一切隨風,什麼等級、什麼法力都不再重要。這一夜,我吃了一個凡人,卻有種行屍走肉的感覺,行走於一團揮之不去的陰霾之中。

我失魂落魄……到底怎麼了?

「回家吧,和你血脈相連的人正等著你。」又是他,那個法力凌駕在狄米爾之上的可惡某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