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

《3N8》 第七章:扭蛋店

《3N8》

第七章:扭蛋店

巧遇麥慧晶,拯救小男孩性命,時間尚早,不過是四點十五分,我繼續走一個人的路,前往洛克辦公室,這是真實世界的洛克先生,名字同樣是洛克,不神秘,沒法力,更不會送我蘋果牌的平板電腦,他本來就是我的老闆,經營一家電腦產品批發及零售公司,是個很有主見的人,在賺錢方面甚具腦筋和投資眼光,認識他的人都知道其厲害,我也十分尊敬他。

目送母子的背影遠去,我呆呆站上五分鐘,直至兩人徹底離開我的視線,走到遠處的另一條馬路為止。

何以會看這麼久?

我的內心出現不祥預感,有點不安,多年不見的麥慧晶,突然在一個午後遇上,她認不出眼前的我,誤以為是陌路人,我卻把往事記得一清二楚,命運在開玩笑,我們當不成戀人,卻當了其兒子的救命恩人,在出手的一刻,我不求回報,純粹希望拯救一條生命,小男孩不過是五六歲,尚有漫漫長路要走,假如被貨車撞斃,太不值得。

預感卻告訴我,這會是最後一次遇到麥慧晶。

我準備轉身繼續前行,兩秒鐘過後,卻再次回望右方,我意外發現一家新店開幕,對我而言,那店極具吸引力,因為它是一家玩具扭蛋專賣店,我不是極端的扭蛋愛好者,偶爾看到扭蛋機才會碰碰運氣。一般來說,我的身上都不會帶備五元或十元硬幣,所以經常錯失扭蛋良機。

這一回碰到新店,而且手握麥慧晶給我的兩個五元硬幣,這個巧合未免過分刻意,我本來打算保存兩個硬幣,到將來才使用,此時此刻,為數不少的扭蛋機當前,我又怎可能把持得住呢。

新店的名字是「扭扭樂」,土氣非常,有點倒胃口,我刻意逃避造型誇張的招牌,不去想這幾隻字,直接走進店裡。果然是幸運的一天,裡面沒有客人,只有一個店員,她是個中年女人,負責看店,表情呆滯,像昏昏欲睡,我向她點頭示好,她遲鈍地點頭回應。由於沒有其他客人,我放心花時間挑選合心意的扭蛋機,由於身上只有兩個五元硬幣,即是說,最多只有兩次機會,我決不容許自己抽中討厭的玩具。

我叉著腰,暗中計算,算出不多不少,眼前共有六十台扭蛋機,數字相當驚人,每列共有上下兩行,每行有五台機子,排列整齊,眼花繚亂。

我換上認真的表情,查看每台機子的介紹,玩具五花八門,種類繁多,包括迷你模型、動漫畫角色玩偶、特攝片怪獸、貓狗之類的寵物、日式料理、遊戲機觸控筆、美國英雄人物,還有電玩遊戲角色、可愛的卡通人物,應有盡有,目不暇給。

無意中,我注意到非常重要的一點,近年間,碰運氣的價錢變得昂貴,六十台機子當中有一半以上是貴價貨,每次機會需花費十元或十五元,屈指一數,手上只有兩個五元硬幣的我,可以選擇的機子只剩下可憐的五台,事情一下子變得容易,因為選擇並不多。

最後,我選定兩個目標。

第一個,是美國英雄人物小拼圖,當中包括金鋼狼、美國隊長、綠巨人浩克、鋼鐵人,還有我最喜歡的「失敗的人」,即是Spiderman,常說的蜘蛛人,我投進一個五元硬幣,希望好運氣會粘著自己,閉眼祈禱,縱使沒有宗教信仰,還是祈求抽中蜘蛛人,硬幣落下,發出清脆碰撞聲,我轉動手腕,機關產生「咯咯」的聲音,兩秒鐘過後,又出現「嗒」的一聲,扭蛋玩具準備就緒,我伸手去拿,口中唸唸有詞,卻不含意思,拿來一看,我立時感到一定程度的震撼,竟然真的給我抽中蜘蛛人,這真是幾生修來的好運氣!

我差點控制不住臉上肌肉大笑起來,但一想到這裡只有店員和自己,立即壓抑內心激動,微微掀動嘴角,咧嘴一笑,一個機會,一個硬幣,我便得到自己想要的蜘蛛人,相當划算,我把扭蛋收進袋子,準備再度出擊。

第二個目標是扭蛋玩具狗,又稱「波波狗」,當中包括不少種類的寵物狗,有迷你雪納瑞、長毛臘腸狗、蝴蝶犬、金毛尋回犬、八哥狗等,我的目標明確,就是長相可憐的八哥狗,所有狗種之中,唯獨牠得我歡心。我屏氣凝神,再次閉眼祈求,一定要抽中八哥狗,重複一次扭蛋過程,只需幾秒鐘,我已經獲得答案,如我所願,成功抽中八哥狗!

運氣,怎可能爆炸般好?

真奇怪。

是因為今天做過好事,得到相應回報?

我呢喃自語,感謝久違的麥慧晶,感謝撲朔迷離的命運,感謝難得的運氣。

我把第二隻扭蛋收好,放進袋子,沒有即時打開,我喜歡在家裡拆開玩具包裝,放到手心,仔細欣賞一番。有些時候,扭蛋是純粹的碰運氣,用幸運換取好心情,無論是五元、十元、十五元的嘗試,換來的都是不值錢、沒用處的小玩意、小擺設。

今天,我幸運地抽中了蜘蛛人拼圖和八哥狗玩具,代表運氣好得很,我悄悄地享受勝利的香甜味道。

回望店員,她似乎否定了我的存在,目光不曾停留在我身上,她在搞什麼鬼?在忙什麼?

她可是這裡的唯一一位店員,店員的職責不就是看店嗎?我嘗試看清楚她的表情,她心不在焉似的,低下頭,往下看,像在閱讀什麼,我不禁聯想:她不會又是我的讀者吧?

我走到櫃檯那邊,假裝欣賞玻璃櫃裡的特色玩具,裡面置放了一系列的小熊維尼餐具,賣相可愛,造型吸引,我向它們投下注目禮。

離開對小熊的幻想,回到現實畫面,把注意力轉移到店員身上,原來她正在玩手機,專注、投入,手機是理所當然的蘋果牌,難怪她愛不釋手,這可是最容易使人上癮的時款玩具啊。

我出其不意地說:「謝謝你。」

店員反應很慢,沒有馬上正視我,先是呆住,兩秒鐘後,始顯得一臉詫異,她回應:「先生,什麼事?」

語氣不怎麼樣,沒神沒氣的。

我帶著微笑說:「只花了兩個五元硬幣,便抽到兩件心頭好,都是拜你的好運氣所賜,謝謝你!」

我絕對相信自己的真誠笑容,不懷惡意,不可能使店員感到不安。

推斷正確,聽了我的話,店員展露含蓄微笑,她輕輕搖頭說:「不客氣,這是你自己的功勞,運氣只會屬於一個人的。」

說話似乎有所暗示,我感到不妥,於是直接問她:「不會是兩個人的運氣嗎?你是故意這樣說嗎?不妨直接告訴我。」

店員想了想才回答:「哈哈,怎可能呢,我們只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。」

我把嘴巴停住,稍作考慮後說:「的確是,看來是我想多了。不過,還是要謝謝你,我一直喜歡扭蛋,知道這家店後,以後會再來碰碰運氣的。」

店員以行動作回應,把扭蛋店的名片遞上,我習慣性地收下,收到名片,總會不自覺地伸出雙手,可能是所謂的職業病。瞄過名片一眼,再次碰到那不對味的店名「扭扭樂」,差點使我忍不住發笑。

我們的短暫對話就此結束,她繼續埋首玩手機,至於是否在讀我的小說,則是一個未了解的謎。

離開扭蛋專賣店,我向左走,再次踏上擬定的路線,前往洛克辦公室,途經石地足球場、小學、中學、住宅大廈,走過一段又長又狹窄的小路,路旁種滿大樹,擋去大部分陽光,路上沒有途人,寧靜的路,寂寞的人,沿著此路前進,將通往工業區,除非是工作關係,一般人根本不用走這條路。

記憶中,小時候來過這裡一次,走過相同的路,憑腦海中的模糊地圖繼續前進,經過十分鐘,向右轉,快將到達目的地,只要走到馬路對岸,便是數座工業大廈,洛克辦公室位於其中一座的某層,對不曾來訪的我來說,這裡會是個新鮮的地方。

我打開手機,查看聯絡人,找到洛克的名字,檢視詳細資料,知道地址是工業中心第二座八樓B室,大廈共有三座,外牆皆塗上灰色和藍色,沉悶的配色和工業區匹配,了無生氣。

依照指示,我走到第二座,發現大門開放,保安鬆懈,不用輸入密碼,能輕易進入大堂。這裡的面積小得可憐,只能容下最多十人站立,前方有兩部大型貨物升降機,右方是管理員的崗位,他不在,減少一個惹到麻煩的機會,我按下升降機的按鈕,耐心等待了五分鐘,其中一部終於下降至大堂,我徐徐進入升降機,它以裝載貨物為主,內部十分寬闊,該可以容納十數人或以上。

手機突然震動,引起我的注意,看過熒幕,知道是洛克的來電,我二話不說的選擇接聽。

我提高聲調說:「喂。」

這是最經典的開場白,親切自然,卻不甚得體。

洛克用沙啞的聲音說:「阿生,走到那裡去?怎麼還未到呢?」

我笑說:「哈哈,我就在工業大廈的大堂,正打算乘升降機上來。」

洛克又說:「哦,還以為你忘記這次會面,快點吧,時間很倉猝的。」

我嘴裡說:「沒問題,馬上來。」

表裡不一,嘴裡這樣說,心裡卻起了懷疑,洛克說時間倉猝,究竟有關係嗎?時間尚未到五點鐘,辦公室的工作時間到七點鐘才結束,離下班仍有兩個多小時,他不用急於離開。

我又注意到洛克剛才所用的語氣,有點不尋常,他似乎認真看待這次會面,表現嚴肅又積極,他可能有很多話想說。很久以前,相識以來,我一直尊重他,但討厭和他對話,因為十分費時,他有不少獨特想法,天馬行空,把話說得詳細、複雜、天花龍鳳,我少有插話機會,只能迷迷糊糊的聽他說教。

升降機到達第八層,機門自動打開,我急步走到走廊通道,探頭一看,察看到牆壁上的指示,B室就在右方,我的腳步變得頻密,因為知道洛克已經等得不耐煩。轉眼間,我來到公司門前,赫然發現自動門已經打開,這狀況並不常見。

自動門內的空間,死氣沉沉,了無生氣,前方是一家運作中的公司,環境卻寧靜得沒有說服力。潛意識給我提醒,叫我小心翼翼地走每一步,不斷把步距收窄,腳步聲隨之變小,我知道這裡有異樣,該小心提防。

我的站處距離辦公室入口約三公尺,看到第一個認識的人,他是洛克的哥哥,也是公司職員,身形肥胖的他挨靠在通道旁的牆壁,我頓起懷疑,他到底是死了還是睡著?要了解真相,只好蹲下去觀察,很快便知道他仍有呼吸,並發出輕微的鼻鼾聲,我估計他只是昏睡過去。

我鬆下一口氣,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,繼續往前探索,這裡充斥著代表危險的怪異氣味,我嗅得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