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

《寂寞監獄》 第七章:我們的心定下來

《寂寞監獄》

第七章:我們的心定下來

『唯健說』

周遭的空氣和花草樹木都停下來,時間亦彷彿被超自然力量送進另一個空間,在只有杏怡和我的小公園內,我們緊緊相擁,互相慰藉彼此的寂寞心靈,雖然一切來得不可思議,我們還是被命運挑選出來並放到同一個密室之中,經過一星期的了解,漸漸明白到原來杏怡亦擁有一顆寂寞的心,與我根本沒有兩樣。

活在表面上繁榮美麗的大城市,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虛假的笑容,每個人獨處時都會被寂寞這種超自然生命體不斷纏繞,要逃出這一座隱形監獄並不容易,至少需要找到一個願意深入了解自己的人,至少自己需要向那個人坦白,毫無保留,坦然承認孤單寂寞,我和杏怡都做到這一點,我們本是扯不上關係的陌路人,由那個晚上開始,我們的人生出現重大變化,既急劇亦急需,假如沒有杏怡的出現,我大概會繼續當一輩子毒男,而不是杏怡口中親暱地說出的名字「小唯健」,我沒有將這些話說出口,因為本是寂寞的我們,一切盡在不言中。

這一刻,我很幸福,甚至連剛才動過的邪念亦識趣地消失,過去的十七年來,一直都欠缺一個能溫暖我心的人,不論是朋友、同學、家人,他們都未曾給予這種感覺,導致我變成一個大家口中的毒男,缺乏自信,不懂與別人相處和溝通,當然自己亦需要負上責任。最意想不到的是,改變命運的人是身旁美麗可人的杏怡,我希望自己同樣能夠改變她,她並不需要再過以往那種不安穩的縱欲生活,可以過得很好。

正當我們沉醉著、享受著寧靜的午夜,公園內的某處傳來一陣陣使人毛骨悚然的嘰笑聲,我們都意識到那聲音的存在,一步一步逼近我們所坐著的長椅。

「到底是誰?」我喊道,其實心裡亦很害怕,出現的大有可能是企圖打劫的強盜。

這個時候,杏怡驚慌得不敢開口說話,只是緊緊的依偎著我的肩膀。

「嘿嘿嘿!」一個大概三十歲的男人從不遠處的草叢之中緩緩走過來,那沉重的腳步聲而使我心寒。

我們三人都沉默,我想了想,知道自己根本不認識這個男人,而杏怡卻掛著一個奇怪的表情,似乎她有些印象。

「Patrick?」打破沉默的人是杏怡。

「就是我!我很奇怪,為何生日這種大日子,你不但沒有找我這個舊相好出來慶祝,甚至沒有相約那些姊妹及朋友開派對,我就是感到很奇怪,於是決定跟蹤你,料不到原來你竟然看中這個臭小子!」男人的臉寫上猙獰兩隻字,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成年人的醜惡,他放下那部攝錄機,顯然已經用它拍下剛才發生的一切。

「嘿嘿嘿!」他繼續狂妄大笑,根據這些噪音,我有點懷疑他是個瘋子。

「滾吧!這裡不歡迎你!」我擋在杏怡身前,不知道那裡來的勇氣,竟敢作出越級挑戰。

「臭小子,你知道我到底是誰嗎?」男人帶著輕蔑的口吻問道。

「……」我和杏怡都默默不語。

「你居然不知道?我是盧杏怡這個賤女人的前男友啊!」所以剛才男人說他是杏怡的舊相好,似乎所言是虛。

「那又怎樣?」我反問。

「你到底知不知道她有多賤?她是我女朋友的一個月內,我們幾乎每晚都上床,而且每次都是她主動挑逗我,她說過每次都有高潮啊!臭小子,知道什麼是高潮嗎?需要哥哥和姐姐即場示範一次給你看嗎?」

他繼續放肆叫囂,破壞這個晚上,騷擾酣睡中的居民,製造出陣陣噪音,影響地球生態環境,總之他做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徹底的錯。

「不用了。」我說得堅決。

「看來你已經愛上這個賤女人,假如將來與她做愛,有什麼不明白的話,不妨向我請教,其實不單是我,有些兄弟都上過她,基本上是無男人不歡,是個經驗豐富的死賤貨,叫我一聲大哥,便免費收你為徒,將我和這個女人的性經驗一一傳授,好嗎?」

「真的不用了!」我不但沒有憤怒,反而覺得這個人很可笑,很可悲,而杏怡,她雖然沒有說話,但還是悄悄哭起來,沒有聲音,但使我痛心。

「臭小子,不要這樣囂張,所謂一夜夫妻百夜恩,說到底她都是我的女人啊!」

男人的怒火已經按捺不住,被我的冷靜刺激得喪失理智,他二話不說,迅即拿起長椅上的其中一個紅酒空瓶,毫不考慮便劈在我的額上,害我立時頭破血流,我趁自己尚有意識,逞強喊出一句「不要動她!」,然後眼前一黑,當場暈倒,最後一刻閃現的一張臉是處於驚慌狀態的杏怡,看來我成功保護自己喜歡的女人……

雖然因為暈倒而進入昏睡狀態,我還是作過一些夢,有好有壞,又想起生日那天發給自己的短訊:

「只有兩條路走,一是破掉處男身,一是隨便找個人來殺,以殺人的快感去取代做愛帶來的高潮,用來滿足我內心的不平衝。」

最後,我不但沒有破掉處男身,更沒有殺死任何人,生命亦幾乎完蛋。對與錯?我開始擁有自己的觀念,挺身而出保護杏怡是我內心絕對的對,如果像那個Patrick般傷害別人是壓根兒的錯,在這個先是甜蜜,後是血腥的晚上,我好像比以往又成熟一點。

當再次醒來,我已經身處我家附近的醫院,第一眼看到的人是愁眉不展的杏怡,她憂心忡忡,一直守候,接著是負責調查此案的警員,他說自己的名字是「林飛雲」,這個名字真是土氣十足,好像那一齣動畫的主角,什麼神什麼英雄傳的,他向我詢問一些簡單問題,記錄口供便離開,他還簡單敘述一次事發經過,
原來當時有兩個巡邏警員經過小公園,目擊我被擊倒的過程,然後Patrick還想對杏怡動手,於是警員立刻阻止並拘捕他,後來受傷的我就被送來醫院。

Patrick的那部攝錄機拍下一切,成為最重要的證物,幸好我沒有出手打過他,假如無意中幹掉他的話,大有可能需要住上一段長時間的監獄。

經精神醫生診斷後,發現那個前男友Patrick患上精神錯亂,而原因是他去年買下的股票都大賠本,給金融海潚害至血本無歸,總之就是個瘋子,需要被送進精神病院接受治療及觀察。

最後,我和杏怡的生活重回正軌,我繼續當學生,遇上杏怡後,運氣變得很好,她的無邊法力比轉風車還要厲害,我僥幸升讀大學,雖然不是什麼著名學府,但好歹也是個大學生,說不上有光明的前途,不過尚有努力奮鬥及進步的空間。而杏怡則繼續在大集團工作,過著安穩的生活,收入不錯的她已經認為自己不用急於出嫁,不介意被朋友說成中女,懂得修心養性,在工餘時間修讀一些興趣班,不錯!那些真的只是興趣,畫油畫、插花、社交舞、鋼琴,她說這些都是兒時的心願,亦是母親的遺憾,卻在快要成為中女時才能達成。

一年之後,我們一起度過我的十九歲生日,特意重回舊地,即是那個小公園,時間卻變成日間,我們手牽手,十分甜蜜,我的右手提著一個黑森林蛋糕,而杏怡的左手提著兩支綠茶飲品,我們都決定戒掉酒癮。至於接下來的杏怡生日,她滿三十歲,亦是正式獲取中女身份的同一天,我們躲在她的家中進行一些大人們的事,這次是我人生的第一次,她說這才是真正的成人禮。

總之,我們的心都定下來,不再寂寞,不再逃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