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

《3N8》 第二十二章:討好她

《3N8》

第二十二章:討好她

我究竟是奧治抑或馬政?

女生的話使我的思想處於模糊狀態,陷入一陣迷惘。

我用雙眼掃瞄女生一遍,從頭髮到鞋子,仔細的去看。她是個長髮女生,髮色烏黑亮麗,擁有完美的雙眼皮,配合一雙晶瑩剔透的大眼睛,左邊臉頰有一個小酒窩,身高約五呎六吋,不肥不瘦,擁有剛剛好的標準身材,胸部微隆,不誇張造作,膚色白晢得像上海姑娘,看來她不會和陽光玩遊戲。

表面上,她顯出的一切都很美好,應該是一般人心目中的完美女生,喜歡漂亮東西乃人之常情,沒什麼大不了。

看完又看,想過又想,就是沒有半點印象,我們該是不認識的,相信她是一時腦殘,把我誤認作馬政或其他叫小政的人。

面向她,我難以啟齒,略帶羞澀的語氣問道:「小姐,我們是認識的嗎?」

一瞬間,女生立刻變臉,一臉無奈的抿著嘴,擺出不滿意的表情埋怨說道:「小政,你到底在玩什麼?我們怎可能是不認識。已經多少年了?你忘記得一乾二淨嗎?我猜你是故意戲弄我吧?是嗎?是嗎?請你作出合理解釋!」

我未來得及回應,女生已再補充一聲「哼!」

無緣無故遭到如此堅決的埋怨,我覺得事情不對勁之餘,也感到難堪和困惑。我的確不認識眼前人,她硬要說是舊相識,假如其言非虛,記憶力一向不錯的我又那有可能想不起來呢。

我不清楚怎樣的回應才是適合,不知所措的吐出一聲:「呃……」

我們本來維持著三公尺的距離,我樂見這個狀況,可惜事與願違,女生魯莽地越過界線,狀甚自然的走近我身邊,瞬間過後,距離改寫為「近在咫尺」。我們的身體如此靠近,身為正常男生的我順理成章的害羞起來,難再保持理性和她對答如流。

害羞的反應持續加劇,我摸了摸自己的臉,赫然發現兩邊臉頰都在發熱發燙,相信我已經羞紅著臉。從小時候開始,我就是一個容易臉紅的孩子,特別是在漂亮姐姐或女生面前,一下子會變得非常害羞,何況是現在,我們處於觸手可及的恐怖距離,這是一個不容易應付的處境,她是一個難纏的對手。

下一步該如何是好?

我可以誠實的表明身份,說明自己不是小政,結束一場誤會。

我又可以選擇欺騙她,讓她繼續蒙在鼓裡,誤以為我們是老朋友,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發展。

這是天使與魔鬼的抉擇,很難下定決心投靠其中一方的勢力。

在我猶豫不決之際,女生竟然出人意表地出手!

她的右手有所動作,突然移至我的臉旁,我猜她純粹是想摸一下臉,這較為合情合理,勉強說得過去。距離逐秒逐秒收窄,我也焦急起來,擔心給她發現我在害羞,然後出言取笑或諷刺。不用多作考慮,我需要立即制止她,可是……來到緊張關頭,手腳竟緊張至不聽使喚,我真的應付不到,只好當個懦夫,緊閉雙眼,希望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會比想像中樂觀和正常。

「啊!」

誇張的尖叫聲由我發出,只是一瞬間,我慘被擊中。

真是超級痛啊!

我有點愕然,女生出奇地沒有摸我的臉,她認真的揮出力度十足的一拳,狠狠揍中我的左臉頰,轉眼間,該位置紅腫起來,痛楚難當,怎樣也料不到會給女生用拳頭偷襲,她到底是什麼人?

「咦?小政,你的身體不舒服嗎?額頭熱熱的、怪怪的。」

女生邊摸我的額頭邊說話,其態度起了急劇轉變,如此溫柔的慰問著實出現得非常突然,剛才中拳的痛楚一掃而空,取而代之的是久違了的感動和快要遺忘的溫暖。

我只好編個小故事來回答,支吾地說:「沒事,我是……著涼罷了,不要緊的。」

「那就好了。」

女生說得輕描淡寫。

她抿嘴淺笑,眼神動人,笑聲迷人,語氣溫柔婉約,我開始心動,英雄果然難過美人關,面對一個集兩種矛盾個性於一身的可人兒,我就算捱過她的重拳,也不會當作一回事,怒氣煙消雲散,享受著一種難以言喻的甜蜜。

接下來的幾分鐘,我們默默無語,經過尷尬的時間,女生再度主動出擊,用左手握緊我的右手,來一次擅自作主的牽手,我顯然處於被動,心跳猛然加速,難道這就是怦然心動的感覺?

大概是,我相信這是午夜中的一個奇蹟。

有趣的地方是我們都沒有鬆開手的意圖,輕輕的手牽手,像認識已久的知己好友,像一個自然到不得了的習慣。

「小政……有什麼事情急著去辦嗎?」

女生又喚我小政,對這個不屬於自己的名字,我理應感覺陌生,可是出自她的嘴裡卻大大不同,變得熟悉和親切。經過短暫相處和一些不尋常的親密舉動,我的想法已被改變,逐漸接受小政這個名字,半推半就的享受著美麗誤會,我把它視作外號,隨便讓她喚好了。

「沒有啊,已經夜深了,我還有什麼可以做?」

我如實回答,除了寫小說,的確沒有急著要辦的事情,睡覺嗎?我習慣晚睡,午夜才是我的朋友,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寫作,特別痛快。

女生大膽地提議:「來我家吧!」

如果這裡是小說世界,女生是我的筆下人物,必定是個語不驚人誓不休的奇怪女子。

我不禁亂七八糟的吐出幾隻字:「不……是……吧?」

每一個字都充滿著懷疑和不確定。

不違言,我又被她嚇住。

女生作了個單眼的鬼臉,然後說:「是啊!你沒有幻聽,我叫你來我家作客,聽到沒有?」

我笨拙地回應:「有什麼要事?電腦開不動嗎?何以要來你家?」

這些問句符合我的個性,遇上始料未及的邀請,加上對方又是個初次見面的陌生人,感到不安是合情合理的。

女生反問:「你認為呢?」

語氣帶有若隱若現的誘惑意味。

這些時間裡,我們一直若無其事的手牽著手,我知道自己的每根手指都在微微抖動,假如女生不是個白痴,也會明白我處於極度緊張的狀態。手臂懂得便送信號,我的心跳頻率逐秒遞增,透過手臂傳送這訊息給她,她當然接收得到。我總是喜歡親切友善的人,這時候,我對女生的好感已在無聲無息的情況下萌生。

靜悄悄的,有口難言的,只能偷看她的側臉。

我假裝鎮定說:「我沒有特別的想法。」

實際上,內裡的我緊張得要命。

「呵呵,果然是男生,果然是色鬼,你一定在想那回事呢!」

女生說得不無道理,這就是男生的天性,改不掉的,但我依然選擇否認,作了個搖頭動作來表達「沒有」的意思。

她似有暗示的說:「算了吧,你可以不來的,可以拒絕的,不過……我只是一個人住,多你一個不多,少你一個不少,唉……」

這個女生不簡單,用著高明的方法引誘我的意志,挑動我的好奇心,牽引我跌入圈套。話是這樣說,道理也是簡單,但人是犯賤的,所以我心甘情願墮進她設下的陷阱。

偶爾愚蠢也是人類一直以來的特質。

我輕聲說:「我不是不想來……」

我認為這樣的回答會使她滿意。

「好吧,這表示你想來,我們走吧。」

當話說到一半,女生已經主動牽著我的手離開,手牽手,冒著細雨,來一次沒有約定的雨中漫步,我不明白她的魅力和吸引力怎會如此厲害,假如是平日的自己,就算對方是何等級數的美女也不為所動,現在就是這樣子,不明不白的給她帶走。

走著走著,我有點不甘心,閃過一絲念頭,想進入便利店買飲品,一個這樣簡單的舉動,面對一個古靈精怪的女生,我卻不敢貿然開口。她帶頭離開,把我的手捉得更緊,我自覺可憐的處於被動,一秒一秒適應其走路節奏,配合她的凌亂腳步,她跌跌碰碰的,像盲頭蒼蠅般亂走,乍看來狼狽滑稽,幸好沿途沒有遇上誰,不會有人目睹她的笨拙。來到夜深時分,需要歸家的人都窩在家裡玩電腦、看電視、休息、睡覺,未歸家的人依然活躍於午夜場所,如酒吧、的士高、桌球室、私人會所之類,在街上行走的只有我們。

我樂意擔當被動的角色,一直以來也以這種方式混日子,而且混得不錯,在我的人生路上,總有人願意替我作主,處理大大小小的煩惱,崎嶇的路也變得平坦容易。我不曉得女生家在何方,不清楚餘下路程尚有多少,我粘著她,走得親密,如別人眼中的小情人。同時間,我茫茫然,惶惶然,接下來的可能性有很多,難以預料,我面對的可能是個設計完善的致命陷阱,由於我寫小說,知道故事會有不起眼的伏線,可以隱藏得全無破綻,就如現在的我們,她莫名奇妙的出現,毫無顧忌的邀我回家,表面上,這是不可多得的艷遇,甜蜜的、暖暖的、窩心的、驚奇的,機率只比贏得彩票頭獎稍高一點。

總而言之,這是一個難以解釋的情況,我將面對不明不白的將來。

半路中途,我再次碰上離奇怪事,我們竟然經過我以往就讀的中學:王肇枝中學。

我不禁懷疑:「它真的位處這一帶嗎?」

在昏暗的行人道上,我隱約看到一高一矮的兩座校舍,在我離開學校的幾年後,延誤多年的校舍翻新工程終於完成,它們不再破舊醜陋,煥然一新,亮麗得使人不敢確信,眼前的建築物那有可能是自己曾經就讀的母校。它獲得了新生命,我展開了新使命,在有生之年、有用之日,腳步不會放緩下來。

母校曾經在我的兩篇作品亮相,首先是《愛愛、愛》,它擔當主角陳日鳴的母校。提起他,有一件不為人知的趣事,陳日鳴的外號是「日仔」,這同樣是我有過的外號,沒有太多朋友知道,更不會想到我和日仔的關連;還有短篇小說《三》,這是一篇講述友情歲月的熱血故事,三個男生曾就讀王肇枝中學,故事的寫作風格和現在稍有不同,較為樂觀、正面、熱血,我曾經用它來參加一個公開徵文比賽,最後黯然敗北,我認為自己寫得不好,落選合情合理。

我故意放慢腳步,一邊走,一邊回望母校,情不自禁的關注著左方,女生不是個白痴,也注意到這異樣,她一臉好奇的問及原因,我解釋說那是我以往就讀的中學,奇怪的路經此地,禁不住憶起往事,感觸良多,中學生涯往往最能影響一個人的成長,曾經叛逆,曾經少不更事,有誰不是糊裡糊塗的長大成人。

女生臉帶愁緒說:「小政,很可惜呢……」

「什麼?」

她續說:「我是說當年我選擇了另一所中學,所以我們未能一起度過中學時代。小時候,我們常嚷著要一起上中學、大學……後來父母替我作主,硬要我讀另一所學校,我是迫不得已才服從他們的,你會不會怪我啊?」

女生受委屈時的樣子特別可愛,我看著看著,看得入神,看得痴呆,有了竭力保護她的衝動。

我咧嘴一笑,擠出一個難看的笑容說:「不會。」

這樣的回答很勇敢、很乾脆、很誠懇,我搞不清這是否屬於一個謊言,女生的問話對象是小政,我不是他,什麼都不是,卻不負責任的替小政說出一個善意回答。

不知何故,我試圖討好她,給她安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