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

《好想你》 第八章:兩個瘋子

《好想你》

第八章:兩個瘋子

愛情很容易就佔據了部分人的大部分人生,或許是由於當中有喜有悲,回憶很多,感觸太多。我的腦海中存在著種種回憶,不只愛情,還記錄了一份友誼。

他將我帶回已成回憶的中學時代,再一次感受我們之間那份深厚的友誼和羈絆,如同剌青般永遠紋在心瓣上。我一直把他視作「次級」朋友,料不到在不知不覺間,他漸漸成為一位值得我珍惜的好朋友。

終於搞清楚是那個傢伙將我吵醒,現在不過是早上八點鐘,原本還可以多睡一個多小時才起床,實在太可惡了。

精神奕奕的阿偉說:「喂,阿寧,還記得嗎?」

我合上雙眼,掛著他看不見的無奈表情,用著埋怨的語氣說:「這麼早……記得什麼?你已經把我吵醒了。」

「寧大哥,吵醒你絕對是我的錯,不過你先給我機會解釋,我剛才想說的是那間鬼屋啊,有印象嗎?」無論是任何情況,阿偉對我的態度都是誠懇和親切的。

我不耐煩的說:「嘩,現在是大清早,你就要向說我鬼故事嗎?我可沒有半點印象。」

阿偉冷靜地說:「你先不要著急,還記得中二那年我們一起到過的那間鬼屋嗎?最後只有我和你兩個瘋子有膽量去的那一次呢,還記得嗎?」

真是見鬼了,那是多年前的舊事,我也幾乎忘記了,怎麼阿偉現在又會興致勃勃的說起來?

那是一段糊掉的記憶,我想起了一點點,只剩下一點點,我們的確到訪過一間鬼屋,不過要我於一瞬間想起內容細節,真的不容易,而且我還是一條剛剛被吵醒的可憐蟲……想深一層,我竟然是一條經常被別人無故吵醒的可憐蟲,導致睡眠嚴重不足,這亦是我開始依賴咖啡的原因。

在家的時候,非常懶惰的我喝得最多的便是UCC的三合一咖啡,先將咖啡粉末倒進咖啡杯裡,加入熱度剛剛好的開水便完成。我最愛的是炭燒味,絕對是我這位瞌睡達人的救星。

「有話直說,不要浪費我時間。」對阿偉這個相識已久的朋友,我根本不用客氣。

接著,我乖乖的聽完他的長篇大論,說的都是關於那段和鬼屋有關的回憶,原來我早就忘了那事情,不過不要緊的,阿偉已經盡了最大努力喚醒我的記憶。

中二那年,班中鬧起了熱哄哄的鬼屋傳聞,我已經忘記是從那裡打聽的,不過這並不重要,當時班中一些男生立即組織了鬼屋探險隊,發起人是個叫阿簡的男生,他是班中的胡鬧搗蛋人物,凡是正經的事他都不會沾手,功課和考試成績亦很糟糕,倒是像鬼屋探險這種白痴玩意,他卻會為此而高興得眉飛色舞,真是一個怪胎。不幸地,我和阿偉雙雙被徵召成為隊員,記憶之中,連同團長在內總共有八個人,真是又不幸又白痴的八個人。

「各位隊員,晚上八點鐘,紅橋上不見不散啊!」團長阿簡用肯定的語氣留下短短的一句吩咐,然後大踏步的離開教室。

阿偉走到我旁邊問道:「阿寧,你敢去嗎?」

我作了個鬼臉笑著說:「雖然很恐怖,但也很有趣,至少這個鬼故事真的很新鮮,住了這區這麼久才第一次聽說,我對那個女廁繡花鞋的故事已經失去興趣了。」

我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塵,準備和阿偉一起離開教室。

女廁紅色繡花鞋事件絕對是我校最具代表性的鬼故事,經常有學生聲稱於學校的不同角落內見到女鬼的蹤影,傳說中的女鬼表情呆滯,披著一頭凌亂長髮,最愛穿著女生校服和一雙鮮紅色的懷舊繡花鞋,她會穿梭於新舊校舍兩座建築物之間,當然她是用飄的方式來移動,據說她會對見到的女生微笑,是一種使人毛骨悚然的微笑,她得逞後又會飄到別的地方去。

女生們繪影繪聲的將鬧鬼事件流傳開去,故事的流行程度達到了誇張的地步,校內總是彌漫著一股陰森恐怖的氣氛,人心惶惶,很多人都擔心自己碰到女鬼。每天我都會聽見她們在討論那班的某某又撞鬼了,而且很快會被詮釋成不同的版本,其中的一些改動也是誇張的。

大概是我的運氣特別好,她始終沒有在我眼前飄過。

雖然鬧鬼事件是迷信,亦是胡鬧,不過校方卻搞笑的作出了一些相對措施來應付傳聞,包括將女鬼的其中一個出沒熱點完全封鎖,那就是理科實驗室外的女生廁所。還有的是,在家政課內嚴禁教授女生製作繡花鞋,大概她已經成為每個人心目中的禁忌,對於我來說,她卻是一個很可愛的集體回憶。

現在等著我說故事的你,或許亦會有種見鬼罵鬼的感覺:「哎呀,你在搞什麼鬼啊?怎麼這一章總是在說鬼故事呢?」

不用解釋,直接的看接下來的故事好了。

我和阿偉肩並肩的一同離開鬼校園,繼續大聲討論接下來的鬼屋之旅,包括鬼屋的真實性和遇上危險時的應變方法,到了回家途中的分岔口我們還是先要說一聲再見。

走在前方的阿偉回身說:「那好吧,我們也要不見不散,記得在你家附近的紅色橋會合啊,我會騎單車去的。」

我點頭表示贊同:「我也會騎單車的,去那種地方沒有理由用雙腳走吧?就算遇上什麼意外我們也可以立刻騎上單車逃走呢。」

阿偉倒是有點擔心,他激動地說:「不會出意外吧……不要嚇我呢,我們總共有八個人一起去的。」

「也是呢,嘿嘿。」我輕鬆答道。

阿偉已經離開數丈之遠,他還是要補充一句:「八點鐘,準時見,遲到的人明天要請客啊!」

我揮揮手,苦笑著回應這個囉嗦的小鬼。

天氣放晴,不過這只是晚上八點前的狀況,鬼屋老大好像早就知道我們這些不速之客會來打搞它,從七點鐘開始就下著沒完沒了的綿綿細雨,雨勢不大,雨點像白米般細小,天空籠罩著一層層的烏雲,氣氛有點詭異。我不會在乎天氣的好壞,阿偉肯定會準時出現,如果我因為天氣問題而違背諾言實在是沒有道義,於是我也騎上單車徐徐出發。

事情的發展和我預計的一模一樣,阿偉比我還要早十分鐘到達,願賭服輸,接著那天的午餐當然是由我請客。倒是那位阿簡團長和其他隊員卻統統缺席,我們呆等了整整十五分鐘,只好無奈接受現實,放棄那無止境的等待。

「出發吧,阿偉!」我擁有毫無理由的高昂士氣。

阿偉經常使用疑問句,例如這次他對我說:「你很奇怪呢……現在只有我們兩個人,而且還是去鬼屋,你還可以這樣子興奮嗎?」

「真是拜託!我才不會害怕什麼鬼怪,十多年來我連一隻小鬼也沒有遇過。」我也佩服自己的膽識。

這些就是十多歲時的熱血情懷,屬於那個少年時代,那時的我有著一鼓作氣的衝動,連害怕這個詞的意思也不懂得理解。我懷念那個胡鬧妄撞的自己,還有那個直至如今也同樣耿直的阿偉。

帶頭人是阿偉,他騎的那輛單車已經達到了瘋狂的速度,每天踏單車、訓練有素的我仍能緊隨其後,只是有點吃力罷了。我們無視濕滑的路面,繞過無數的彎路,拼了命的加速。

那瞬間,腦海中閃現兩個疑問:

「為什麼我們要拼命加速呢?」

「為什麼阿偉會懂得去鬼屋的路呢?」

我把兩條問題都藏在心裡,從來沒有問過,就讓它們成為生命中的一些疑團,留下懸念好了。

我們面對未知的前路,內心懷著期待的興奮和不安的情緒,鬼屋是否如想像般恐怖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