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

短篇《關掉》

短篇《關掉》

大清早,躺於睡床,知道房門是打開的,隱隱的看得見住所大門,人處於半夢半醒之間,感覺迷糊,由於工作關係,她早就自行離開了。

那時候,她打開大門,站在門框的中央,向我揮揮手說再見,我意識薄弱的說了聲缺乏朝氣的「哦」,然後又昏睡過去。手機鬧鐘斷斷續續的傳來音樂,意圖依時把我弄醒,感到不耐煩,又懶得動手把所有鬧鐘關掉,總共的次數大概是十次。

同時間,我明白自己不可能把它們關掉,到頭來會換來惡果,必然一睡不起的缺席上班。

不知道是第幾回,我漸漸變得清醒,隱隱約約的聽到扭動門把的聲音,由模糊至清晰,由懷疑至確定,再次睜眼望向大門,閃耀出刺眼光芒,使雙眼疼痛,門被打開,門框中央似是站著一個人,是個身材苗條的女生,身穿貼身衣物,乍看來就是離開了一段時間的她。

意圖開口喚她過來,嘴巴竟不聽使喚,軟軟弱弱的開不了口,本打算一直瞪著大門方向,可惜那團光芒猛烈得沒法抵抗,為眼睛帶來一股異樣的灼熱,該死的鬧鐘再次響起,吵耳非常,我急忙轉身把它關掉。

內心焦急,我馬上轉身回復本來的姿勢,著急是由於那個站於大門位置的人,她沒開口,亦沒有步往睡房,那個人竟然在剎那間消失了,過程流暢無比,絕不可能是個夢,我保證自己的意識保持清醒,在兩次轉身之間,雙眼都是張開的,那……麼她怎會消失了?

我沒有讓腦袋停下來,立即打開手機,查看短訊功能,裡面竟然空空如也,我不放棄,查看近期的通話記錄,亦是沒有發現,記憶中的她、在先前向我揮別的她怎麼都突然消失了?

關掉手機,再次啟動,情況依然,摸了摸旁邊的枕頭,亦沒有發現,睡床只餘下自己的枕頭。記憶裡有她,看得見的證據偏偏硬生生的消掉了她。

我依然躺著,內心泛起茫然若失的感覺,沒意識的呆望頭頂的天花板,白白灰灰的顏色使人倍感空虛無助,看著看著,廉價掛燈化作一個黑色的小洞,和天花板的白色形成了強烈的對比,感覺不可思議,散發出詭異的味道。我目不轉睛的觀察,看得如此入神,是由於黑洞給我的感覺很像一顆眼,還以為這個想法只是胡思亂想,料不到那顆眼竟然作了一個疑是眨眼的小動作,我自然的捽了捽眼,覺得難以置信。

始料未及,在兩秒鐘過後,我聽見一連串「唦唦」的聲音,籠罩著整個住所,聲量誇張,震耳欲聾,又是一瞬間,聲音沒預告的結束,黑暗取代了眼裡的景象,凍結了這一個世界,亦吞噬了我的意識。

沒什麼,期待有人再次啟動機器,或許還記得這兩個人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