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

短篇《伊藤雪彥─唇印》

【作者:伊藤雪彥】

短篇《伊藤雪彥─唇印》

就寢前我才發覺自己的嘴唇不見了。

穿著直條紋睡衣,拿著擠上牙膏的電動牙刷,我錯愕地注視鏡中的面容---

眉眼,鼻梁都在原本的地方,但天曉得嘴巴去了哪裏?

坐在馬桶蓋上煩惱,我試著回想晚餐約會的細節:焗烤蝸牛的香氣、扇貝、黃金酥炸軟殼蟹、英俊高大的侍酒師、小提琴伴奏、燭光……

那時我還沒有搞丟自己的嘴唇。

娜塔莉披散著柔軟及肩的金髮,一邊切著肉塊,一邊咬著下唇忍著笑。

我們都喝了一點香檳,不很醉,但也不怎麼清醒。兩個多鐘頭很快就過去了,招一輛計程車,幾乎是冒著熱氣滾入後座,兩人像一塊橡皮糖那樣接吻。

站在娜塔莉家門前的階梯,我們吻了最後一次。
我的唇輕輕在她的右頰上印了一下。

---就是那時候!嘴唇落在娜塔莉那裏了!

猛力一拍大腿,我恍然大悟,幾乎要高叫起來,但什麼聲音也沒有發出。

跑到地下室發動車子,我決定立刻取回嘴唇,說不定,還能繼續銷魂的夜……

我在腦中快速盤算,吻她蘋果的臉頰百次,千次,她會發現我有多愛她,愛得能丟掉一切還渾然不覺。

我雀躍地拼命按門鈴,直到傳來解鎖聲。

大門開啟了,娜塔莉的大門裏,走出了晚餐為我們服務的侍酒師,他幾乎是一絲不掛的,表情慵懶,胸膛彷彿抹油般發亮。

我驚訝地說不出話。

斯巴達式的結實肌肉線條,與天殺的漂亮藍眼睛,濕漉漉的金髮……

我看到了---我的嘴唇,應該保留在娜塔莉那裏的嘴唇,傳染病似的,緊緊粘在侍酒師抿緊困惑的唇角上。

絕望擊中了我,我搖搖晃晃地退後。

「先生,你沒事吧?」

侍酒師開口說話了,我的唇也跟著在他臉上蠕動。

那真難堪。

我該怎麼取回它?

【可延伸閱讀續作《奧治─遊戲》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